close

小歐最近總是精力旺盛,話也特別多,

每天我回家時總是在地上打滾歡迎我,

然後在房間裡衝來衝去,櫃子上蹭來蹭去。

雖然有精神很好,

可是每天早上六點被挖起來,

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實在太痛苦了...T.T

(怪了,明明牠才是真的貓,可是卻比我早睡早起?)



之前懷疑牠是發情了,

可是感覺又不像是非常典型的發情,

雖然不太確定,

不過從那時就考慮該帶牠去結紮了。


前天預約之後,昨晚開始禁食,

今天下午兩點就拎著小歐去到竹林動物醫院。


一開始先量了體重,

比起上次的去看腸胃時的2.4公斤,

這孩子居然又瘦了0.1公斤...T.T

雖然醫生安慰我說,

禁食一晚跟天氣熱也有可能讓牠變輕,

不過還是...算有點罪惡感吧!

一直希望把牠養胖一點,至少要達到理想的2.5公斤,

沒想到反而變瘦了...唉...


之後,醫生幫牠打了麻醉劑,讓牠在籠子裡休息。(一開始跟我說那是鎮定劑?)

不過小歐很緊張,一直發抖,不肯趴下,

我隔著籠子一直撫摸牠的頸子,跟牠說話,

看牠渾身發抖地努力站著,覺得好心疼。


接著,醫生幫牠把肚子上的毛毛嚕掉,

因為打了麻醉劑,小歐還滿合作的,

可是看到電動剃刀在小歐的nipple旁嚕過來、嚕過去,

我實在嚇壞了!

嚕完後我覺得有兩個nipple有點紅紅的,

感覺有一點受傷,雖然醫生說那是因為必須剃得很乾淨,

可是還是有點不滿,而且更心疼了...


後來,醫生又幫牠打了一劑麻醉,牠終於趴了下來,

眼睛內側出現一片白白的東西,

擋住了大半的視線,

醫生說那是第三眼瞼,因為鎮定劑的關係鬆弛了。

即使這樣,牠還是努力抬著頭好一陣子,

最後終於不支倒地。


於是,醫生請我把牠抱進手術室,

用繩子固定住牠的手腳,

擺好位置後,告訴我可以在外面從窗子觀看。


隔著窗子,我看到醫生忙碌地準備手術用品,

準備好後,再度查看小歐的狀況,

然後...開始在手術室裡晃來晃去...

晃了半天,走出來跟我說:

「妳的貓很厲害唷!牠還沒有完全被迷倒,我們再等一下吧!」


又等了一會兒,手術終於要開始了。

我看到小歐的手腳還是一下一下地抽動著,於是很擔心地詢問醫生。

醫生說,因為小歐的體重比較輕,

麻醉的劑量不能下很重,

另外貓使用的麻醉劑是"解離型麻醉劑",

在麻醉期間牠還是會有一些反射動作,

但意識其實是不清醒的。


經過再三確認過小歐不會覺得痛,

醫生也耐心地跟我再三保證後,手術開始了。


比起公貓來說,母貓結紮確實麻煩得多。

首先消毒腹部之後,

蓋上防塵布,露出肚肚,

在肚肚上切一個約一兩公分的開口,

接著把子宮的兩端連卵巢一起分別拉出來,

用可吸收線綁好,截斷;

接著把子宮頸的部份拉出來,一樣綁好、截斷;

最後滴了一些藥(消炎?)在腹腔內,然後用線把肚肚縫合。


在縫合的時候,小歐的動作就開始變多,感覺有點要醒了,

縫合結束後,我們讓牠連著保潔墊一起放進外出籠裡,

醫生正告訴我,回家後過一段時間,牠會開始清醒,

慢慢地才能從側躺的姿勢換成自己趴好,

結果,這孩子居然就開始醒了,

探頭一看...呃!牠已經趴好了!

連醫生都不得不讚嘆:

「牠雖然瘦小,可是精力十足呀!後面比牠大得多的狗狗都還要躺好一陣子才起得來呢!」


後來,跟醫生聊了一下,

提到小歐最近精神很好,很喜歡說話、打滾,

結果醫生說,牠的子宮看起來很大,

應該是正處在發情期...

結果,原來牠真的在發情^^"


拿了五天的藥,順道買了伊麗莎白頸圈後,

我帶著小歐回家了。

(錢還不夠,欠了醫生頸圈的錢...醫生說一個禮拜後拆線的時候再給就好XD)


回家後,我聽從醫師吩咐,讓小歐待在暗一點的地方休息,

原本讓牠躺在牠的窩裡,可是牠很努力地想要出來,

因為後腳沒有力氣,結果變成後腳拖在地上,還一步跌倒一次,

我趕緊讓牠回籠子裡,牠趴著,可是頭卻一直晃來晃去。

過了半個小時,牠慢慢用前腳撐起身體,可是還是晃來晃去,

於是就一直撞到籠子...


剛剛再放牠出來走走,

結果這孩子一出籠子就搖搖晃晃地直往貓砂盆走,

在裡面一陣嘻嘻嗦嗦之後,居然沒動靜了。

我打開門一看,這孩子窩在貓砂盆裡,

出不來...

幫牠走出來之後,看到牠貓砂也沒力氣埋,

腳上還沾得濕濕的...


特別為牠買了一個項圈固定頸圈,

戴上頸圈後,牠平常想去的地方都很難去,

鑽到哪裡都會卡到,

最後,為了牠的安全著想,我還是讓牠回籠子裡去了,

至少這樣比較不會跌來跌去,也不會弄髒傷口。


希望小歐早日康復。




病厭厭的小歐...傷口看起來好痛><



窩在被子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